莎士比亚十四行诗朗诵 (6)Sonnet XVII 第17首

Who will believe my verse in time to come,

未来的时代谁会相信我的诗,

If it were fill'd with your most high deserts?

如果它充满了你最高的美德?

Though yet, heaven knows, it is but as a tomb,

虽然,天知道,它只是一座墓地

Which hides your life and shows not half your parts.

埋着你的生命和一半的本色。

If I could write the beauty of your eyes,

如果我写得出你美目的流盼,

And in fresh numbers number all your graces,

用清新的韵律细数你的秀妍,

The age to come would say: "This poet lies,"

未来的时代会说:"这诗人撒谎:”

Such heavenly touches ne'er touch'd earthly faces.

这样的天姿哪里会落在人间!

So should my papers yellow'd with their age,

于是我的诗册,被岁月所熏黄,

Be scorn'd like old men of less truth than tongue,

就要被人藐视,像饶舌的老头;

And your true rights be term'd a poet's rage,

你的真容被诬作诗人的疯狂,

And stretched metre of an antique song:

以及一支古歌的夸张的节奏:

But were some child of yours alive that time,

但那时你若有个儿子在人世,

You should live twice; in it and in my rhyme.

你就活两次:在他身上,在诗里。

NSDA“SDcamps”全国英语演讲/美式辩论赛 诚招省市合作伙伴

NSDA认证项目SDcamps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大学组)/SDcamps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大会(中小学及幼儿组)/美式辩论赛(以下简称大赛/大会)现诚招部分省市合作伙伴或城市合伙人,共同进行推广NSDA赛事品牌、举办赛事及培训活动等多方面合作。

我们希望认同NSDA理念,有赛事组织经验,或有教育资源,特别是有理想有热情的机构或个人一起携手,共同推广NSDA赛事。以机构的形式,或以城市合伙人的方式均可。
具体的赛事组织、盈利模式,欢迎电话或微信咨询。

详情咨询:
赛事科技 陈老师:1369315零贰88/010-62701156;Email:xuhl@sdcamps.cn

微信:0012133598196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