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冠军锦标赛|美国藤校演讲与辩论赛中国选拔赛

SDcamps•演辩营全国英语演讲与辩论赛

TED演讲之寻找真理:怀疑乃信仰之关键

Writing biography is a strange thing to do.

撰写传记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

It's a journey into the foreign territory of somebody else's life,

记下别人的一生就如异国旅程一样

a journey, an exploration that can take you places you never dreamed of going

这段旅程让你探索那些从未想过的地方

and still can't quite believe you've been, especially if, like me, you're an agnostic Jew

即使曾去过那里,你自己都不敢相信,尤其当你像我一样,是一位不可知论者、一位犹太人

and the life you've been exploring is that of Muhammad.

而你所探索的旅程就是“穆罕默德”的生平

Five years ago, for instance,

举例来说,五年前

I found myself waking each morning in misty Seattle to what I knew was an impossible question:

当每天在晨雾弥漫的西雅图醒来时,我常想到一个很困难的问题

What actually happened one desert night, half the world and almost half of history away?

隔着半个地球,半页历史,在沙漠中某个夜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What happened, that is, on the night in the year 610

公元610年的某个夜晚,

when Muhammad received the first revelation of the Koran on a mountain just outside Mecca?

当穆罕默德在麦加郊外一处山上第一次领受古兰经启示时,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This is the core mystical moment of Islam, and as such, of course, it defies empirical analysis.

这是伊斯兰教最关键的神秘时刻,那当然啦,是无法对其进行实例分析的

Yet the question wouldn't let go of me.

然而这问题挥之不去

I was fully aware that for someone as secular as I am, just asking it could be seen as pure chutzpah.

我完全了解像我这样的非宗教人士,问这样的问题真是放肆无礼

And I plead guilty as charged, because all exploration, physical or intellectual,

我承认这一点,因为肉体上或精神上的任何探索

is inevitably in some sense an act of transgression, of crossing boundaries.

都无法避免地有亵渎且冒犯之意

演讲简介

当赖斯莉·黑索顿在写穆罕穆德的传记时,她惊讶地发现:根据早期记录,穆罕穆德接受《古兰经》启示的那个夜晚,他的第一反应是疑惑、敬畏,甚至恐惧,然而这次经历却成为他信仰的基石。黑索顿呼唤对怀疑和质疑的新认识,并将其作为信仰的基础,以此结束所有形式的原教旨主义。

NSDA“SDcamps”全国英语演讲与辩论大赛(大学组)/SDcamps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与辩论大会(中小学及幼儿组)/美式辩论赛(以下简称大赛/大会)现诚招全国省市合作伙伴或城市合伙人,共同进行推广NSDA赛事品牌、举办赛事及培训活动、开展素质教育、美式营地项目等多方面合作。

我们希望认同NSDA理念,有赛事组织经验,或有教育资源,特别是有理想有热情的机构或个人一起携手,共同推广NSDA品牌、赛事及素质教育。以机构的形式,或以城市合伙人的方式均可。具体的赛事组织、盈利模式,欢迎电话或微信咨询。

详情查看:NSDA(全美演讲与辩论联盟)赛事活动诚招全国各城市合作伙伴

点赞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