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演讲:格格不入者的心声(2)

I was thinking about all the ways I'd already screwed my life up.

我在考虑以前把我的生活毁了的各种方式。

Who the hell was I to go to New York City and pretend to be a writer?

那个要去纽约装作是一位作家的我到底是谁?

Who was I?

我是谁?

I'll tell you.

我来告诉各位。

I was a misfit.

我是一位不适者。

Like legions of other children,

就像千千万万其他的孩子,

I came from an abusive household that I narrowly escaped with my life.

我来自一个受虐待的家庭,只不过我侥幸逃脱了。

I already had two epically failed marriages underneath my belt.

在我的生命中已经经历了两次婚姻的大失败。

I'd flunked out of college not once but twice

我考大学失败了两次,

and maybe even a third time that I'm not going to tell you about.

也许会有第三次,我不会告诉你们的。

And I'd done an episode of rehab for drug use.

我还有一段戒毒的美妙经历。

And I'd had two lovely staycations in jail.

我还在监狱里度过两次假。

So I'm on the right stage.

所以我应该站在这里。

But the real reason, I think, I was a misfit,

但是我想,真正的原因是我是一个不适者。

is that my daughter died the day she was born,

我的女儿在出生的那天就去世了,

and I hadn't figured out how to live with that story yet.

我当时根本无法接受这件事。

After my daughter died I also spent a long time homeless,

女儿去世后我无家可归了一段时间,

living under an overpass in a kind of profound state of zombie grief and loss

住在一个天桥下。那种无尽的悲痛和困惑

that some of us encounter along the way.

是很多人一生中都会遇到的。

Maybe all of us, if you live long enough.

如果活得够久,也许所有人都会遇到。

You know, homeless people are some of our most heroic misfits,

无家可归的人是我们中最可怕的不适者,

because they start out as us.

因为从那时起他们就成为了我这样的人。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格格不入者”,他们不合群,怯懦,胆小和自卑,命运对他们也常常不公。本期的TED演讲者Lidia Yuknavitch女士就是这样一个人,她的故事和经历足以让她为“格格不入者”们代言。让我们听听她的故事,心声和感悟。

NSDA“SDcamps”全国英语演讲与辩论大赛(大学组)/SDcamps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与辩论大会(中小学及幼儿组)/美式辩论赛(以下简称大赛/大会)现诚招全国省市合作伙伴或城市合伙人,共同进行推广NSDA赛事品牌、举办赛事及培训活动、开展素质教育、美式营地项目等多方面合作。

我们希望认同NSDA理念,有赛事组织经验,或有教育资源,特别是有理想有热情的机构或个人一起携手,共同推广NSDA品牌、赛事及素质教育。以机构的形式,或以城市合伙人的方式均可。具体的赛事组织、盈利模式,欢迎电话或微信咨询。

详情查看:NSDA(全美演讲与辩论联盟)赛事活动诚招全国各城市合作伙伴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