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Michael Lewis普林斯顿大学(4)

But I didn't need to think about it

我根本不需要考虑

I knew what intellectual passion felt like because I'd felt it here, at Princeton and I wanted to feel it again

我知道知性表达的激情是什么感觉 因为在这里 普林斯顿 我曾感受过 而我想重燃那份激情

I was 26 years old. Had I waited until I was 36

我那时26岁 如果我真的等到36岁

I would never have done it

我将永远无法写成那本书

I would have forgotten the feeling, and would feel too risky

我会已经忘记了那种感觉 我会觉得太冒险

The book I wrote was called Liar's Poker

我的这本书名叫《说谎者的扑克牌》

It sold a million copies

卖了100万册

I was 28 years old. I had a career, a little fame a small fortune and a new life narrative

我那时28岁 我有了一项事业 一点名气 一笔财富和一个新的生命传奇

All of a sudden people were telling me I was a born writer

突然间所有的人都告诉我我天生就是作家的料

This was absurd. Even I could see there was another more true narrative, with luck as its theme

这太扯淡了 即使我都能看的明白 有另一种更真实的传奇 它的主题是运气

What were the odds of being seated at that dinner next to that Salomon Brothers lady?

那顿晚宴刚好坐在 所罗门兄弟女士身旁的几率有多大呢?

Of landing inside the best Wall Street firm to write the story of an age?

空降在一个最好的华尔街公司从而有机会 写这个时代的故事的几率有多大呢?

Of landing in the seat with the best view of the business?

正好坐在一个可以俯瞰行业全景的职位上的 几率又有多大呢?碰巧遇到这样父母

Of having parents who didn't disinherit me but instead sighed and said do it if you must?

没有与我断绝关系 而只是叹了口气 说 如果你非要这样就去做吧 这样的几率又是多大呢?

Of having had that sense of must kindled inside me by a professor of art history at Princeton?

有幸心中有被普林斯顿艺术史教授点燃的 那种非做不可的激情的几率又有多大呢?

Of having been let into Princeton in the first place?

而最初能够入读普林斯顿的几率又是多大呢?

This isn't just false humility. It's false humility with a point

我不是在装谦虚 我是在有目的的装谦虚

My case illustrates how success is always rationalized

我的经历表明了 成功一直是如何被世人理解的

People really don't like to hear success explained away as luck especially successful people

人们真的不喜欢听到的成功被归结到运气上面 尤其是成功人士

As they age, and succeed people feel their success was somehow inevitable

当他们年龄增长 当他们步向成功 他们觉得自己的成功根本是历史的必然

人物简介

当莘莘学子走出象牙塔,迈向社会,怎样做好从学子到社会人的华丽转变呢?我们可以从风云学长们的成长故事和忠告中获得些什么呢?面对一份收益优厚的工作,对于自己怀揣的梦想,你会做出怎样的抉择?或许,2012年普林斯顿大学Michael Lewis的毕业演讲能够让你有所收获。


NSDA“SDcamps”全国英语演讲与辩论大赛(大学组)/SDcamps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与辩论大会(中小学及幼儿组)/美式辩论赛(以下简称大赛/大会)现诚招全国省市合作伙伴或城市合伙人,共同进行推广NSDA赛事品牌、举办赛事及培训活动、开展素质教育、美式营地项目等多方面合作。

我们希望认同NSDA理念,有赛事组织经验,或有教育资源,特别是有理想有热情的机构或个人一起携手,共同推广NSDA品牌、赛事及素质教育。以机构的形式,或以城市合伙人的方式均可。具体的赛事组织、盈利模式,欢迎电话或微信咨询。

微信:0012133598196

详情查看:NSDA(全美演讲与辩论联盟)赛事活动诚招全国各城市合作伙伴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