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夫妇于斯坦福大学(19)

So let your heart break.

让自己沉浸于心碎

It will change what you do with your optimism.

这会改变你们对乐观的理解

On a trip to South Asia,

有一次去南亚

I met a desperately poor Indian woman who had two children

我碰到了一位赤贫的印度女性 她有两个孩子

and she begged me to take them home with me.

她请求我把这两个孩子带回去领养

And when I begged her for her forgiveness she said,

在我请她原谅我的无能为力时 她说

well, then please, just take one of them.

那请你领养其中一个孩子行吗

On another trip to south Los Angeles,

还有一次我去南洛杉矶

I met with a group of the students from a tough neighborhood.

见了一群来自艰苦社区的学生

A young girl said to me,

一个小女孩跟我说

do you ever feel like we are the kids

你有没有觉得我们这些孩子

whose parents shirked their responsibilities

都被父母放置不理

and we are just the leftovers?

我们只不过是多余的东西

These women broke my heart.

这些女性让我感到心碎

And they still do.

现在仍然如此

And the empathy intensifies if I admit to myself, that could be me.

如果想想"这也可能是我" 同情心便会越发强烈

When I talk with the mothers I meet during my travels,

我在其它地方碰到过很多母亲

there's no difference between what we want for our children.

我们想为子女提供的东西其实并没有太大差别

The only difference is our ability to provide it to our children.

唯一差别在于我们为子女提供这些东西的能力

So what accounts for that difference?

这种差异是如何造成的

人物简介

本视频是比尔·盖茨和夫人梅琳达·盖茨在斯坦福大学2014年毕业典礼上的演讲。整个演讲以“乐观”为主线,强调了他们对科技的乐观态度,以及对世界美好未来的乐观态度。盖茨夫妇轮流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故事,告诉学生应该站在他人的立场上,感同身受那些处境不及自己的人,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全世界所有人类同胞都有一样的美好未来。


NSDA“SDcamps”全国英语演讲与辩论大赛(大学组)/SDcamps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与辩论大会(中小学及幼儿组)/美式辩论赛(以下简称大赛/大会)现诚招全国省市合作伙伴或城市合伙人,共同进行推广NSDA赛事品牌、举办赛事及培训活动、开展素质教育、美式营地项目等多方面合作。

我们希望认同NSDA理念,有赛事组织经验,或有教育资源,特别是有理想有热情的机构或个人一起携手,共同推广NSDA品牌、赛事及素质教育。以机构的形式,或以城市合伙人的方式均可。具体的赛事组织、盈利模式,欢迎电话或微信咨询。

微信:0012133598196

详情查看:NSDA(全美演讲与辩论联盟)赛事活动诚招全国各城市合作伙伴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