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演讲:小国家的大想法–摒弃化石燃料(1)

How do we build a society without fossil fuels?

如果不用石油,我们如何让一个社会运转起来?

This is a very complex challenge,

这是个十分严峻的挑战,

and I believe developing countries could take the lead in this transition.

我相信发展中国家可以为这个改变起带头作用。

And I'm aware that this is a contentious statement,

我很清楚这是一个很有争议性的说法,

but the reality is that so much is at stake in our countries

但事实是,如果我们国家的发展始终围绕着石油,

if we let fossil fuels stay at the center of our development. We can do it differently.

国家就会承担巨大的风险。我们能换一种发展方案。

And it's time, it really is time,

而且是时候,真的是时候了,

to debunk the myth that a country has to choose between development on the one hand

去揭穿这个所谓一个国家必须在一边是经济发展,

and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renewables, quality of life, on the other.

另一边是环境保护,可再生资源,以及生活质量中二选一的谬误。

I come from Costa Rica, a developing country.

我来自哥斯达黎加一个发展中国家。

We are nearly five million people, and we live right in the middle of the Americas,

我们有将近五百万的人口,身处在美洲的中心,

so it's very easy to remember where we live.

所以记住哥斯达黎加的位置十分的简单。

Nearly 100 percent of our electricity comes from renewable sources, five of them.

我们所用的电力资源几乎百分之百来自于可再生资源,一共有五种。

毋庸置疑,全球气候变化已成为人类面临的最大威胁,一个小国家应该为地球做些什么呢?

NSDA“SDcamps”全国英语演讲/美式辩论赛 诚招省市合作伙伴

NSDA认证项目SDcamps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大学组)/SDcamps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大会(中小学及幼儿组)/美式辩论赛(以下简称大赛/大会)现诚招部分省市合作伙伴或城市合伙人,共同进行推广NSDA赛事品牌、举办赛事及培训活动等多方面合作。

我们希望认同NSDA理念,有赛事组织经验,或有教育资源,特别是有理想有热情的机构或个人一起携手,共同推广NSDA赛事。以机构的形式,或以城市合伙人的方式均可。
具体的赛事组织、盈利模式,欢迎电话或微信咨询。

详情咨询:
赛事科技 陈老师:1369315零贰88/010-62701156;Email:xuhl@sdcamps.cn

微信:0012133598196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