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夫妇于斯坦福大学(5)

That ran counter to our core belief.

这将同我们的核心信念背道而驰

Technology should benefit everyone.

技术应当让每个人受益

So we worked to close the digital divide.

于是我们开始行动 试图缩小这一数字鸿沟

I made a priority at Microsoft,

我原来在微软

and Melinda and I made it an early priority at our Foundation.

以及我和梅琳达在盖茨基金会早期都确立了

Donating personal computers to public libraries

向公共图书馆捐赠个人计算机这一优先事务

to make sure that everyone had access.

以帮助每个人获得计算机使用权

The digital divide was a focus of mine in 1997,

1997年 这一数字鸿沟是我的主要关注焦点

when I took my first trip to South Africa.

当时我是第一次去南非

I went there on business.

我是出公差

So I spent most of my time in meetings in downtown Johannesburg.

大多数时间都在约翰内斯堡中心城区开会

I stayed in the home of one of the richest families of South Africa.

住在南非国内非常有钱的一位富豪家里

It had only been three years since the election of Nelson Mandela

当时离纳尔逊?曼德拉当选只有三年时间

marked the end of apartheid.

种族隔离刚刚终结

When I sat down for dinner with my hosts,

我同屋子的主人坐在一起用餐

they used a bell to call the butler.

主人用铃来呼唤仆人

After dinner, the women and men separated and the men smoked cigars.

餐后 女人们会和男人们分开 男人们会去抽雪茄

I thought, good thing I read Jane Austen,

我心想 幸好我读过简·奥斯汀的作品

or I wouldn't have known what was going on.

否则我估计根本无法理解这里发生了什么

人物简介

本视频是比尔·盖茨和夫人梅琳达·盖茨在斯坦福大学2014年毕业典礼上的演讲。整个演讲以“乐观”为主线,强调了他们对科技的乐观态度,以及对世界美好未来的乐观态度。盖茨夫妇轮流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故事,告诉学生应该站在他人的立场上,感同身受那些处境不及自己的人,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全世界所有人类同胞都有一样的美好未来。


NSDA“SDcamps”全国英语演讲与辩论大赛(大学组)/SDcamps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与辩论大会(中小学及幼儿组)/美式辩论赛(以下简称大赛/大会)现诚招全国省市合作伙伴或城市合伙人,共同进行推广NSDA赛事品牌、举办赛事及培训活动、开展素质教育、美式营地项目等多方面合作。

我们希望认同NSDA理念,有赛事组织经验,或有教育资源,特别是有理想有热情的机构或个人一起携手,共同推广NSDA品牌、赛事及素质教育。以机构的形式,或以城市合伙人的方式均可。具体的赛事组织、盈利模式,欢迎电话或微信咨询。

微信:0012133598196

详情查看:NSDA(全美演讲与辩论联盟)赛事活动诚招全国各城市合作伙伴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