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夫妇于斯坦福大学(20)

Bill and I talk about this with our own kids around the dinner table.

我和比尔在餐桌上同我们自己的孩子们讨论过这个问题

Bill worked incredibly hard

比尔工作无比努力

and he took risks and he made sacrifices for success.

他冒过很多风险 做过很多牺牲 才取得了今天的成功

But there's another essential ingredient of success,

但成功还有另外一个很重要的成分

and that is luck.

那就是运气

Absolute and total luck.

完全纯粹的运气

When were you born?

你出生在什么年代

Who are your parents?

你的父母是谁

Where did you grow up?

你生长在什么地方

None of us earn these things. These things were given to us.

这些都不是我们自己挣得的 而是天生就有的

So when we strip away all of our luck and our privilege

如果没有运气和优越出身

and we consider where we would be without them,

想想我们现在会是怎样

it becomes someone much easier to see someone who is poor and say,

这样想你就能够切身体会到那些穷人的痛苦

that could be me.

我们也可能是那样

And that's empathy.

这就是同情心

Empathy tears down barriers

同情心能够消除障碍

and it opens up whole new frontiers for optimism.

为乐观开启一片全新的领域

人物简介

本视频是比尔·盖茨和夫人梅琳达·盖茨在斯坦福大学2014年毕业典礼上的演讲。整个演讲以“乐观”为主线,强调了他们对科技的乐观态度,以及对世界美好未来的乐观态度。盖茨夫妇轮流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故事,告诉学生应该站在他人的立场上,感同身受那些处境不及自己的人,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全世界所有人类同胞都有一样的美好未来。


NSDA“SDcamps”全国英语演讲与辩论大赛(大学组)/SDcamps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与辩论大会(中小学及幼儿组)/美式辩论赛(以下简称大赛/大会)现诚招全国省市合作伙伴或城市合伙人,共同进行推广NSDA赛事品牌、举办赛事及培训活动、开展素质教育、美式营地项目等多方面合作。

我们希望认同NSDA理念,有赛事组织经验,或有教育资源,特别是有理想有热情的机构或个人一起携手,共同推广NSDA品牌、赛事及素质教育。以机构的形式,或以城市合伙人的方式均可。具体的赛事组织、盈利模式,欢迎电话或微信咨询。

微信:0012133598196

详情查看:NSDA(全美演讲与辩论联盟)赛事活动诚招全国各城市合作伙伴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