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夫妇于斯坦福大学(17)

Or the people who see a trend toward inequality and a decline in opportunity

还是那些认为不平等会加重 机会会减少

and don't think innovation will change that?

不认为创新能够改变这些趋势的人

The pessimists are wrong, in my view.

在我看来 悲观主义者是错误的

But they are not crazy.

但他们的想法并不疯狂

If innovation is purely market driven,

如果创新纯粹是市场驱使的

and we don't focus on the big inequities,

没人关心不平等的加剧

then we could have amazing advances in inventions

那么世界就算有再多美妙发明也是白搭

that leave the world even more divided.

只能让世界分化越发严重

We won't improve public schools.

我们将无法改善公立学校条件

We won't end malaria.

我们将无法根除疟疾

We won't end poverty.

我们将无法根除贫困

We won't develop the innovations poor farmers need

我们将无法开发出贫苦农民所需的创新

to grow food in a changing climate.

让他们能在变化的气候条件下种出作物

If our optimism doesn't address the problems

如果我们的乐观不能解决这些问题

that affect so many of our fellow human beings,

不能帮助很多需要帮助的同胞

then our optimism needs more empathy.

那么这种乐观就需要更多同情心

If empathy channels our optimism,

如果同情心能够引导我们的乐观

we will see the poverty and the disease and the poor schools.

我们就肯定能看到贫困 疾病和糟糕教育条件

We will answer with our innovations

我们就肯定能通过创新给出答案

and we will surprise the pessimists.

我们就肯定能让悲观主义者大吃一惊

人物简介

本视频是比尔·盖茨和夫人梅琳达·盖茨在斯坦福大学2014年毕业典礼上的演讲。整个演讲以“乐观”为主线,强调了他们对科技的乐观态度,以及对世界美好未来的乐观态度。盖茨夫妇轮流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故事,告诉学生应该站在他人的立场上,感同身受那些处境不及自己的人,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全世界所有人类同胞都有一样的美好未来。


NSDA“SDcamps”全国英语演讲与辩论大赛(大学组)/SDcamps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与辩论大会(中小学及幼儿组)/美式辩论赛(以下简称大赛/大会)现诚招全国省市合作伙伴或城市合伙人,共同进行推广NSDA赛事品牌、举办赛事及培训活动、开展素质教育、美式营地项目等多方面合作。

我们希望认同NSDA理念,有赛事组织经验,或有教育资源,特别是有理想有热情的机构或个人一起携手,共同推广NSDA品牌、赛事及素质教育。以机构的形式,或以城市合伙人的方式均可。具体的赛事组织、盈利模式,欢迎电话或微信咨询。

微信:0012133598196

详情查看:NSDA(全美演讲与辩论联盟)赛事活动诚招全国各城市合作伙伴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