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演讲:性格的迷思–你究竟是谁(8)

Now, as an introvert, I might gently allude to certain "assholic" qualities in this man's behavior,

作为一名内向者,我也许会委婉地暗示这个人的行为确实比较混蛋,

but I'm not going to lunge for the a-word.

但我不会直接使用“混蛋”这个词。

But the extrovert says, "If he walks like one, if he talks like one, I call him one."

但外向者会说,“如果他表现得像个混蛋,我就会称他混蛋。”

And we go past each other.

这就是我们的不同。

Now is this something that we should be heedful of? Of course.

这一点我们是不是需要留意呢?那是当然。

It's important that we know this.

这一点非常重要。

Is that all we are? Are we just a bunch of traits?

但这就完了吗?我们就只有这几种特点吗?

No, we're not. Remember, you're like some other people and like no other person.

并非如此。别忘了,你们跟一些人很像但又独一无二。

How about that idiosyncratic you?

这个独一无二的你,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As Elizabeth or as George, you may share your extroversion or your neuroticism.

伊丽莎白们或者乔治们,你们可能都有些外向或者神经过敏。

But are there some distinctively Elizabethan features of your behavior, or Georgian of yours,

但你们的行为中是不是有些伊丽莎白独有的或者乔治独有的特点,

that make us understand you better than just a bunch of traits? That make us love you?

能让我们更好地了解你?而不是简单地对号入座?能让我们喜欢上你?

Not just because you're a certain type of person.

不仅仅因为你是某种特定类型的人。

I'm uncomfortable putting people in pigeonholes.

我不喜欢把人放进鸽子笼里然后贴上标签。

I don't even think pigeons belong in pigeonholes.

我甚至觉得鸽子都不应该待在鸽子笼里。

So what is it that makes us different?

究竟是什么让我们与众不同呢?

It's the doings that we have in our life — the personal projects.

是我们一生的所作所为——我们的个人事业。

You have a personal project right now, but nobody may know it here.

你们大家都有个人事业,但可能谁都没有意识到。

我是谁? 我真的了解自己吗? 心理学上常用一些性格特征给我们定义和分类, 本期TED演讲者Brian Little博士将为大家分享他在心理学领域的研究发现,帮助我们更清晰的认识自己,同时认识他人。

NSDA“SDcamps”全国英语演讲与辩论大赛(大学组)/SDcamps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与辩论大会(中小学及幼儿组)/美式辩论赛(以下简称大赛/大会)现诚招全国省市合作伙伴或城市合伙人,共同进行推广NSDA赛事品牌、举办赛事及培训活动、开展素质教育、美式营地项目等多方面合作。

我们希望认同NSDA理念,有赛事组织经验,或有教育资源,特别是有理想有热情的机构或个人一起携手,共同推广NSDA品牌、赛事及素质教育。以机构的形式,或以城市合伙人的方式均可。具体的赛事组织、盈利模式,欢迎电话或微信咨询。

详情查看:NSDA(全美演讲与辩论联盟)赛事活动诚招全国各城市合作伙伴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